© STUDIO DE FANTASIA.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 homehomefacebookbloginfo

歷史展覽︱蔡益助 2013 油畫水彩個展


蔡益助
油畫水彩個展
凡笛藝術中心 / 2013年11月2日~11月29日  
文 / 蔡益助

2007年在國立藝術教育館個展時,很多觀眾鼓勵我參加全國性比賽大展,雖然年紀已不小,但我還是有年青人對繪畫的熱情。連續參加了幾個大展,不但入選而且還得到大奬,這激起我對絵畫更加狂熱,而且也証明我的學習方法正確而又有效!

    一般畫家會覺得繪畫理論枯燥無味,而且考慮太多理論,畫中就沒有激情或感性。沒錯!很多畫家畫了一輩子,可能是因為個性"太"過於堅守理論,他們的作品畫得"對",但觀眾不會太喜歡!可是畫家完全不會理論,那不就是素人畫家嗎?否則就是在黑暗中模索,進步很慢。

    本人有幸上到師大藝術系劉文煒教授的理論課,而且又勤讀很多本中外繪畫理論書籍,讀完馬上作畫實驗其論點,如果覺得其論點正確又有效,下一步工作就是多畫,畫多了,很多好的原理原則不加思索,自然溶入畫中,熟能生巧!

    這次凡笛藝術中心十一月之個展,依照往例要做示範或講座,藝術家們在凡笛己做過數次示範,所以我選擇了不同以往的講座方式分享"如何畫出一張好作品?"這是個不好講但卻很重要的講座。但我抱著奉獻的心和研究的精神,把二十多年來對繪畫的研究精簡為二、三小時的教材。這些教材對藝術創作者(尤其是初學者)非常重要,我知道有很多學習畫畫的人也不知道去那裡聽到相關課程,這些美學的原理原則對一般人也很重要,他們可以把這些原理原則應用在穿著、化妝、家中佈置裝潢。

    有些朋友私底下曾經聼我講過一些美學的基本槪念,他們要求我是否可以開這一類的課,我說我年紀不小,剩下的時間畫畫都不夠,怎麼可能還去上課?有興趣的話,大家不妨一起來研究看看!

瀏覽人氣